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跌逾百点 A股会否重演2008年悲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讯:两市加速跳水 沪指跌逾百点

  今日消息面上看,美股遭标普降级,G7财长亚洲市场开盘前发表声明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金融稳定。国内方面,7月CPI数据明日公布,并购重组十大安排加速推进。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03%跌破2600点,再创调整以来新低。开盘后两市稍有下探,随即在银行、地产板块的联袂拉升下企稳反弹,另外受益黄金避险功能的黄金股再度逞强,具有防御功能的酿酒、百货、家电等板块强于大盘。但国际环境的不稳使市场避险情绪浓厚,两市做多情绪明显不足,股指冲高后很快受阻回落,并出现急速跳水态势,沪指跌逾百点,板块全线飘绿。

  尊重趋势是王道 不应贸然进场

  虽然今日开盘前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紧急电话会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称将采取联合行动稳定金融市场,以期稳定金融市场,而股市上周超跌严重也为大盘的企稳反弹提供了条件;但我们要看到大盘的下跌趋势没有改变,也不见有超级主力资金逢低进场,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坚持,趋势才是王道的道理,不要贸然进场。万隆策略:受外围影响,预计周一股市仍有可能考验2600点的低位。

  A股山穷水尽 何时柳暗花明?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的下调影响了全球金融市场。早盘亚太股市全线大幅低开,A股亦开盘就直接跌破2600点。盘面上,前期强势的次新股遭到主力的疯狂抛售,纷纷跳水,而受到黄金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的影响,早盘黄金股表现则再次鹤立鸡群。

  上周全球股市的走势哀鸿遍野,虽然上周五A股表现还算抗跌,但也经不住外围市场利空的连续轰炸,技术上已经再次破位下行。目前的A股所谓是山穷水尽,然而否极泰来,山穷水尽后,往往是柳暗花明。外围市场的影响毕竟是短期的,本周公布7月份经济数据才是大盘重要的时间窗口。短期技术上看,沪指支撑位在2580点附近,由于大盘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而且技术上严重超卖,如果大盘再次暴跌,往往会是最后一叠,则给了我们绝佳的建仓机会。因此:空仓的投资者应采取多看少动、尽量不动的策略,而持股的投资者则也不必太过恐慌,只要短期涨幅不大的股票,都不必急于抛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