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欧元债券将获最弱成员国主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5日讯——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欧洲主权评级主管上周六(9月3日)称,若欧元区国家联合发行共同债券并给予联合担保,将授予其最弱成员国的主权评级。

  标普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主权评级部门董事总经理Moritz Kraemer出席阿尔卑巴赫经济论坛小组讨论时称,标普没有参与欧盟关于欧元区共同债券这一构想的磋商,因存在潜在利益冲突。

  Kraemer表示,自己的理解为欧元区共同债券将沿用德国巨额债券(jumbo bond)的结构,后者是由德国各联邦州政府联合发行,并就各自部分提供担保。

  他指出:“若欧元区共同债券采取这种结构,我们就有了一个公共标准,答案也就很简单了。如果欧元区共同债券有德国担保27%,法国担保20%,希腊担保2%,那么该共同债券的评级就将是CC,即与希腊评级一致。”

  他还表示:“若是联合担保而非个别担保,就采用以最薄弱环节为重的方法。或许会采用另外的结构,我们没与欧盟讨论过,所以我也不清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