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市场加剧弱势 头气氛短期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呈现了单边回跌的弱势运行,更多的因素还是来自于市场预期的不太景气,使得市场走向下跌的格局。周末效应的使然,周一市场受到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强化了市场的弱势,A股早盘开盘跳空低开,并震荡走低,2500点整数关口跌穿。短期观察目前的市场,由于没有可以看好的消息和政策因子来支撑市场短期走高,因此受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股市呈现下探的格局。国内目前政策面上,松动利好的迹象没有显现,或许8月份CPI的数据公布,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刺激。而国外目前格局有新的变动,一些国家政策的重心由防通胀开始转向观注经济疲弱运行上面,如何保持经济平稳复苏开始被外围国家思考,因此,全球有可能在保经济的框架上,再次迎来一波通胀潮,后期的市场环境会更趋复杂,这也使得国内的经济政策动向变的扑朔迷离起来,因此在目前通胀可能出现拐点的时期,很多不确定的因素,都可能成为事实。面对这样的市场,投资策略整体是多观察,少操作,但对于一些优秀的业绩有支撑的低估值品种,中线可以逢低捡一些筹码。

  盘口观察,市场加剧弱势,导致了大多数股票呈现了下跌,少数股票收涨。涨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电子股,汽车股,以及部分消费类的股票,今天强势股的表现,多数都是资金护盘意向的个股,多数是中低价股的盘中表现。跌幅靠前的股票主要是中小市值股的下挫,盘中涨停个股没有,跌停个股出现了一只,并且整体大幅下跌的股票较为明显,盘中没有热点和题材股的表现,人气显的低落,交投意愿很清淡,观望与谨慎情绪浓厚。权重股中,除了黄金股比较抗跌之外,其他股票都呈现下跌,其中,地产建材,煤炭股等补跌的较为明显,指标股没有出现护盘的动作,市场整体一片萧条,空头气氛短期较为明显。

  消息面,《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本周二正式发布,标志着新材料产业开始进入黄金增长期。“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实施新材料重大工程项目,对高强轻型合金材料、高性能钢铁材料、功能膜材料、新型动力电池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稀土功能材料等六类新材料进行重点支持。短期对新材料板块个股会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是长远来说,上市公司能否在行业规划整合的机会中求得快速发展,是市场主力资金选择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