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非农数据正面影响 现货黄金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美国重磅数据出笼。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人口零增长,数据大幅低于预期以及前值,美国经济的复苏预期仍处于遥远的期待。出私营部门就业人口有一个小幅增加之外,政府部门以及制造业人口全部录得负增长。小时工资月率继续下滑,民众工资收入水平仍处于低位。失业率同7月份持平,仍然高达9%以上。数据所反映出来的美国经济状况仍然处于极端困难的状态,民众的收入能力下降,失业率的高企,意味着美国国内消费需求的萎缩下滑。政府削减财政支出,出口虽略有增长但增幅缓慢,内需不振,美国依靠什么来促进经济的发展呢?

  现在民众对于奥巴马于本周的讲话有较强的期待,仍然需要降低期望值,对于提经济促就业的具体措施,我们仍要有一个自己的判断。今日美国劳动节,美国市场休市,市场反应会比较平淡。

  欧债危机以及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的低迷水平依然对现货黄金市场形成有力的支撑。欧洲央行管理层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只有在财政政策和经济上表现出更多的一致性,并且需要具有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时,才可以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对于意大利的债务情况,以及意大利三年内缩减455亿欧元方案,需要一个更久的持续性的观察,这是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国债的前提条件。

  IMF再次对希腊救助计划中附带条件的做法表示反对。针对芬兰在救助希腊的援助措施中要求提供抵押物的做法IMF表示了不同意见。但是芬兰仍坚持自己的观点。

  英国是发达经济体中受通胀困扰比较严重的国家。一位前英国央行委员表示,通胀率高于目标水准将成为中期问题,更多量化宽松政策未必会对经济复苏造成正面的影响。调整经济结构,制定改革措施是促进英国经济发展的合适的办法。英国或会适度收紧货币政策,这对于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对策、对于货币体系的信心增强会形成有益的示范作用。

  技术面

  现货黄金9月2日大幅上涨,收大阳线。开于1826.6美元,在1824.4美元至1884.5美元区间运行,波动60.1美元。收于1881.6美元,较前日上涨55.1美元,涨幅3.02%。在两个交易日的小幅调整后,受到美国失业率维持在高位,就业水平零增长大幅差于预期的有利影响,现货黄金大幅冲高,第二次向8月22日高点1912.2美元发起攻击。

  周五的涨幅大幅超出预期,市场的上涨力量表现非常强劲。虽在周线图中具有比较明确的高位运行特征,但对于高位做空仍要维持谨慎的观点。ETF黄金基金在本波大幅上涨中并没有继续加仓,传递给我们的信号要引起重视。

  日线。今日美国劳动节市场休市。现货黄金将在高位小幅上涨,今日数据面较平淡。大阳线实体1/3位1863美元,0.5位1854美元,2/3位1845美元。支撑阻力位:1898、1888/1872、1863美元。

  日线。在多均线上方运行,均线多头排列。5均线1849美元强力上行,14均线1827美元继续上行,30均线1754美元顺畅上行,60均线1650美元稳健上行。

  交易上单

  现货黄金9月5日或上涨。周五大幅上涨表示上涨动能仍然充沛。二次冲击前高的意图明显。维持小幅看涨观点,阳线多单。

  运行区间:1898美元/1872美元。

  空仓的投资者观望。由于向上的空间难以确定,等待比较明确的做单机会出现。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

  BEST黄金分析师: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