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路桥:四川省资质涵盖面最广的承包商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建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成都路桥是省内少数资质涵盖面最广的承包商之一。目前公司资质为: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交通工程专业承包交通安全设施资质、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根据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网站的信息,整个四川省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以上资质的建筑企业只有22家,同时具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隧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的建筑企业只有5家(包括本公司),而2009年底四川省的建筑企业达到3380家。

  公司的资质覆盖了路桥建筑领域的所有资质类别且等级多为一级,这意味着公司可以承包工程的范围要远远大于其他不具有相关资质或资质等级较低的竞争对手,而且由于四川省内多数公路项目也包含了桥梁和隧道的修筑,业主往往会要求竞标单位具有复合资质,这也将许多建筑企业排除在公司的竞争范围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