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沙创投陈军:信托是逆周期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最近研究比较多的是信托行业。"周五,上海银沙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军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根据朝阳永续的统计,截至8月26日,有陈军管理的"银沙策略精选"今年以来上涨14.39%,在全部阳光私募产品中排名第十。

  信托业面临大发展

  "现在我国金融资产大概是100多万亿,其中主要是银行,银行就占了100万亿。信托3万多亿,基金2万多亿,券商扣掉银行的保证金3万多亿,加起来不到银行的10%。而在国际市场上,其他的金融资产加起来能占到银行的30%-40%左右。因此这一块的发展会比较快。"陈军认为,金融脱媒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我们看下信托这个板块。信托是一个逆周期的板块,宏观经济越是紧缩,银行信贷越紧,信托管理资产的规模就会越大,利润就会越好,发行的产品越多。最近几年,信托的发展是非常快的,都是翻番的。06年信托规模只有3千亿,那时公募基金的规模已经两万多亿了。而到2010年底,信托的规模已经达到3万亿了。到今年上半年,信托规模3.7万亿,而现在公募规模还是2万多亿。我们了解到,整个信托行业上半年的收入增长了130%,利润增长了80%。"陈军对信托行业信心满满。"我和一些信托公司的经营者进行过沟通,他们对行业本身是非常看好的。只是这个行业体量小,很多人不怎么关注。你看银行的一些理财产品也就5%左右的收益率,而信托公司很多产品的收益率在10%左右。信托行业优势很明显的。"陈军说。"最近,银监会方面对信托的一些银信产品还有房地产信托产品进行了一些规范,但我觉得影响不大。一方面,银信产品对信托公司本身利润贡献很低;另一方面,房地产信托对利润影响虽然大一些,但这个也在转,信托公司也在把债权型的房地产信托向股权型的转。"

  "从这样一个角度来看,我觉得目前A股里的信托类上市公司,都还有不错的机会。其实,现在对金融资产安全性的质疑比较多。但是我觉得,太多的担忧没有必要。如果你说,你担心金融体系崩溃,所以把钱投在别的行业。那么我就问,如果包括银行在内的金融体系崩溃了,那么哪个行业能够安全呢?"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整体上信心不足

  "最近出去调研了一些中小企业,有一个非常尴尬的印象。就是我和很多中小企业的经营者聊,他们对企业的未来非常看好。而且和他们聊的时候,我也感觉到他们这种信心确实不是装出来的,而是真的出自内心。但是等我们调研回来一看,发现他们的高管正在减持股份。这样让我们感觉很矛盾,然后我们肯定也没什么信心敢买了。"陈军和记者聊自己的调研心得。

  "我觉得现在市场还在底部,九十月份也未必能起得来。有些看好的股票,也在等着再跌一跌再买。除了信托、大消费以外,我现在没有什么感觉特别好的,特别值得买的。所以,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谨慎吧。"

  记者 陶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