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37点警报拉响 三大事件影响本周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市场大幅低开后震荡下行,主要股指跌幅在2%左右。因上周五欧美股股市凌厉下挫,以及国内央行再度强调“物价不回落,货币政策不收兵”的政策论调,令弱势市场继续承压,股指重心明显下移,但成交依旧低迷。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78.74点,下跌1.96%;深证成指报10954.9点,下跌2.43%。沪市成交为564亿;深市成交为494.7亿。两市合计1058.7亿,与上一个交易日基本相当。

  盘面观察,周末消息面利空消息颇多,导致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低开,除了黄金外各板块尽墨,且毫无反击的意思表示,股指随波逐流,沪指2500点被轻松跌穿。但在2480点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随后股指维持缩量窄幅震荡。午后,空方欲继续向下打压时,多方启动具有良好估值优势的大盘股护盘,但效果甚微,沪指始终未能回到2500点上方,且临近收盘再度回落至2480点附近。

  从盘面表现来看,一方面,前期“300舰队”继续大幅杀跌,打压着市场人气,相关的创业板指数击穿60日线支撑,已经连续第五日收跌;另一方面,多方欲启动具有良好估值优势的权重股进行护盘,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午后均有大单跟进,中国石油在创出上市以来的新低后也一度震荡崛起,但持续性较弱。

  整体来看,三大事件将影响本周市场的走势。

  一是为了对冲近期公开市场大量资金到期,熨平金融市场短期波动,并能更好满足机构季末及“十一”国庆长假等时点对资金的需求,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启动七天及14天正回购需求申报,受此影响,今日各期限的Shibor利率全线上行,隔夜、1W和2W涨幅相对突出。作为市场运行的反向指标,如若在中秋节前Shibor利率持续走高,相对市场走势形成明显的抑制。

  二是8月宏观经济数据。本周五CPI等重要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计通胀将有所回落,但对其回落幅度却有一定分歧。同时,8月工业增加值是延续下滑还是企稳回升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三是在全球经济持续疲软的背景下,各国央行是否将采取特别措施带动经济走出停滞泥沼值得关注。本周将迎来澳、加、日、英、欧五大央行利率会议,以及美奥巴马的就业刺激计划。目前市场预计,上述央行都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而奥巴马的就业提案对短期内的就业形势带来的推动作用可能有限。

  技术上也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大盘整体仍处在弱势之中,沪指今日跳空下行,击穿了2500点的M头颈线,形成一定的破位之势,如果短期不能放量重新回到该线之上,那么大盘将继续下行挖坑。二是K线上留下了7点的技术缺口,该缺口为本轮调整以来日线3003-3004、2644-2675之后的第三个缺口,周K线上的第二个缺口,该缺口3-5天不回补将对大盘将再度形成重压。综上,本周前期低点,即2437点的警报声已经拉响,操作上仍以防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