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投资700多亿元培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9月5日专电 (记者戴劲松、孙寅)记者从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获悉,全省今年以来积极推进创新要素向15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聚集,瞄准电子信息、新能源、生物等七大新兴战略产业,培植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后劲,截至目前总投资已达700多亿元。

  据介绍,此轮投资重点集中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升级。如荆门格林美电子废弃物循环产业园正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投产后将建成一个集废弃物收购、加工、增值利用为一体的大型回收利用基地,年产值可达10亿元。

  同时,宜昌高新区按可用财力不低于5%的比例投入,启动了50万平方米科技创新成果孵化器和产业化基地建设,重点建设公共实验室、中试车间、大型通用设备建设等;随州高新区投资2亿元组建了华裕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新建标准化厂房26万平方米,已有7家企业入驻。

  另据湖北省统计局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15个高新区已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753.35亿元,同比增长36.8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31.91亿元,同比增长35.77%,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