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评:渤海湾漏油美国康菲公司为何敢如此嚣张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菲现在还漏着油,但8月31号它们却公告“已彻底整改”。央视记者随海洋局的海监船查看溢油情况,并电话连线康菲现场作业方工作人员,质问为何康菲说一套做一套,工作人员一点不隐讳:“我们就是骗你的,骗你的。”评论;渤海湾石油开采出现漏油已经2月有余了,海底漏油导致渤海湾大面积海水污染,导致中国渔业,海水养殖业,海滨旅游业遭到巨大损害,作为美国最大石油跨国公司负责开采及技术保障的康菲公司,在海底发生漏油后不予重视,不采取积极有效彻底的封堵措施,让海底漏油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面对中国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查明并封堵漏油点,康菲公司采取阳奉阴违的态度敷衍中国国家海洋局,先是隐瞒,而后是欺骗中国海洋局说漏油点已经全面永久性封堵,当中国海洋局检查人员发现现场海底仍然在向海面冒油花,当记者和检查人员问他们;你们不是说已经全面完成漏油封堵了吗?然而渤海湾康菲作业方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点不隐讳:“我们就是骗你的,骗你的憋都不憋一下,直接就说了实话,而且还是接受电话采访时理直气壮说的。康菲公司为何敢如此嚣张?是中国政府的态度太软弱,太温良恭俭让。看看美国政府是如何处理墨西哥湾英国公司漏油事件的?美国政府在解决墨西哥湾BP公司的深水地平线石油钻井平台石油泄漏一案中,曾以追究公司主管的刑事责任为威慑,迫使其更换公司总裁,并加大赔偿损害的力度。但从这次渤海漏油看,首先政府部门的信息公开不及时,导致长达一个月时间内漏油情形不断加剧;其次,一开始只有区区20万罚款,没有任何威慑力,导致康菲根子上毫不重视。

  中国政府应该迅速启动法律程序,索赔,要毫不客气,要狠,对康菲公司的负责人欺骗中国政府及中国海洋局的行为要追究法律责任。中国政府应该好好学习美国政府是怎么处理英国石油公司漏油事件的,积极行动,索赔,追究企业违法污染环境罚款,手段要狠。打一顿杀威棒,杀杀这些外国公司的威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