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四大利空严重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五隔夜美股暴跌影响,早盘沪深两市再度双双大幅低开,之后在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股的带动下,两波震荡下行,跌破上周所说的重要支撑位2550点。成交量低迷,抛盘减弱,股指再次出现上下两难的僵持局面。午后,市场依旧没有好转,股指维持窄幅横盘休整局面。今日市场热点零星稀少,涨幅超过五个点的不足十家,而跌幅榜上出现多家跌停,这说明整个市场处于弱势之中。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跳空低开,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跌破了8月11日低点与8月22日低点连接起来的支撑平台2550点,重新进入下跌通道之中,2437点即将接受重要的考验;创业指数连续五天下跌,今日跌破60天的支撑,形成下跌趋势,大箱体的下沿835点,是下一个支撑位;中小板指数依旧处于下跌趋势不变,5332点有望得到暂时性的支撑。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四大利空严重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第一,央行暗示物价通胀不变,紧缩政策继续维持;第二,国内经济前景仍不乐观,投资者对经济担忧更甚;第三,央行扩大存准缴存范围加剧了资金面的紧张;第四,发达经济体二次衰退的风险正在增加,国际资本市场大幅波动,也对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短期市场呈现震荡格局,不排除再往下探,考验前期低点2437点的可能。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短期市场热点稀少,短线操作性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多看少动为主,切不可盲目追高,承担不必要的风险;中线投资者,可以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考虑逢低布局超跌品种,但仓位控制在6成左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