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周评:单边缩量下跌 反弹有望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的整体走势呈现单边下跌,量能出现了不断的下挫,周线上留下一根明显的中阴线,整体上看,大盘本周将上周的反弹吞噬掉,短期技术指标都呈现走坏的表现,量能本周屡创地量记录,表明了市场交易心态谨慎犹豫。从上周的反弹至2600点之上后,本周形成了明显的单边下跌,下档的多处支撑位和短周期均线都有失守,周五市场呈现了缩量的下探走势,在2515点附近止跌回升,但是势头很微弱,面对目前的市场,我们只能用苍白无力来形容。

  本周盘面上,市场热点匮乏,题材概念股表现微弱,由于市场本身存在的恐慌情绪,使得资金出现了很明显的流出, 导致了多数股票都呈现了下跌的趋势,无论是前期活跃的创业板和中小班指数,还是大盘权重股,都呈现了明显的下跌,成为大盘下跌的双重做空力量,由此导致了本周市场的弱势格局。

  从市场上看,央行扩大征收存款准备金的范围和规模,无疑强化了货币收紧的预期,使得大家对政策松动的期望灰飞烟灭。更重要的是,温家宝发文表明目前的宏观调控不改变,更是让大家对市场的表现有所失望,同时,房地产调控的手段似乎更加严重,二线城市限价令的出台加剧了房产市场拐点的出现,形成了更多的是市场不利预期。从半年报的业绩上观察,上市公司的整体业绩保持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中小企业的增长明显乏力,受上半年政策调控的制约,其随着政策效应的作用,下半年企业的整体增长可能会更加微弱。但唯独感到欣慰是8月份的PMI指数相对上个月来说,有所微升,表明经济层面仍然保持了一定的稳定活力,但是,问题也是存在,出口订单继续滑落,表明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是存在的。但是,对于未来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整体空间几乎已经用完,加上近期外围市场新兴经济体的宽松政策预期,使得国内收紧显得的不太有积极的意义,因此后期政策主要以财政宽松来刺激经济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大。

  后期大盘在2500点之上,目前仍然保持一定的支撑希望,当然在量能的放大的情形之下,大盘向下的可能概率会比较大,但是,如果量能依然是低位的水平,2500点的支撑依然考好,总体上观察,大盘下跌进入了后期的末端,市场空方的思维和力量已经走入了最后的挣扎阶段,最悲观绝望的时候,也许就是机会来临的时候,目前操作上,保持整体的观望策略,重点关注业绩成长确定的优质品种,可以逢低进行适当的建仓,而短线操作交易最好停止交易,多看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