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imco:美联储最早料在9月祭出新措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录得零增长,失业率维持在9.1%的高位,劳工市场陷入停滞状态,令美国经济前景更加暗淡。全球主要债券交易商及包括高盛在内的华尔街投行等不约而同认为,美联储(FED)最早将在本月祭出措施,缩小长短期借贷利率。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表示,美联储将宣布新计划,出售短期债券,在将收益投资长期债券,并延长债券投资组合平均期限,以此压低市场借贷利率。美联储在前两次QE中,持续购买累计2.3万亿美元国债,以压低利率,刺激经济增长。

  素有“债券大王”之称、Pimco首席投资官格罗斯(Bill Gross)再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是美联储政策调整重点,9月将出手。我们将紧盯5-10年期国债,运用美联储需求优势。”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rnanke)曾表示,延长持有债券平均期限是美联储决策者可用的货币刺激工具之一。

  今年4月份,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在报告中提到,美联储和肯尼迪政府在1961年展开所谓的“扭转操作”,促使长期国债收益率下降0.1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Pimco首席执行官埃里安(Mohamed A.El-Erian)接受电视专访时表示,“美联储推出更多振兴措施恐怕是祸非福,此举可能引发激烈的政治反弹,伤害美联储,并可能推升商品价格,削弱经济。”

  埃里安指出,“益处和成本与风险之间的平衡已经以不利的方式改变。最后我们没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伤害经济,以及为美国人谋福祉的重要机关。”

  格罗斯表示,美国政府应该聚焦在创造经济增长,而不是削减债务。现在这么做,不亚于是自寻死路。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8月非农就业人口是零增长,创2010年9月以来最低。7月新增就业8.5万人,低于初估。据调查预估,美国8月新增就业6.8万人。时薪和工作时数双双下滑。8月数据包含信息业就业人口减少4.8万人,主要反映出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的罢工情况。

  分享到:

   

搜索更多Pimco QE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