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在线:多重因素困扰 股指考验前期低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在线

  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走势,受此影响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震荡。开盘后股指快速跌破2500点整数关口,并一路下探盘中最低下探至2479点附近。早盘期间除黄金概念板块受国际金价上涨带动有所反弹外,其余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走势。尤其是水泥、稀土、煤炭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大,对市场形成拖累。午后市场依然保持低迷走势,虽然盘中在中信银行直线拉升带东西银行板块有所反弹,有资金护盘表现。但显然并未获得资金的积极跟风,股指继续保持低位震荡的走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78.74点,下跌1.96%,成交564亿;深证成指报10954.90点,下跌2.43%,成交494.7亿。两市仅有198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澳大利亚央行、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本周议息,美联储也将于两周后再次商讨新的刺激经济措施。市场预计,上述央行都将维持或重拾宽松货币政策。

  点评:由于全球范围内的经济表现为持续的低迷,为了抵御经济二次衰退的风险,目前多个新经济体如土耳其、巴西等国家顶着通胀压力,对外宣布降息决定。这也给其他新兴国家敲响了警钟,新一轮全球范围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似乎正在形成。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中国,货币政策难免受到世界经济形势的影响,短期加息预期有所减弱,货币政策短期可能会进入一个观望期,给市场带来喘息的机会。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整理的格局。调整成为今天市场的一个主旋律,几大股指全天均以回落走势为主,板块全面出现调整,个股九成以上出现下跌。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股指跳空低开后震荡走低,股指上方留下了7个点的缺口。短线反弹走势已经破坏,市场仍有进一步下探的风险。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态势,同时也抑制了市场午后反弹的力度。周末消息面利空因素较多,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大。首先由于就业数据不佳影响,美国股市再度暴跌,同时波及到了欧洲等其他世界经济体,我国A股市场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其次央行领导表态对未来的物价仍保持高度警惕,未来将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使得前期对于紧缩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另外从上半年上市公司公布的整体净利润数据看,净利润增速在22.78%左右,如果考虑到下半年经济继续放缓的可能的话,上市公司企业面临利润增速下滑的风险。使得投资者对于未来上市公司发的盈利能力产生担忧的情绪。

  综合今天市场盘面因素,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还有震荡风险,但下跌空间正在逐渐减小。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市场有望迎来一波技术反弹的机会,建议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