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已经有止跌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表最忠实地记录了已经发生的事情,且真实地映射已公开的和未公开的信息。均线系统是最常用的传统技术指标之一,均线系统并不总是滞后于行情,均线系统对市场具有一定的预测意义。

  均线系统的预测意义,主要表现在对股价上涨或下跌过程中多空能量背离的忠实反映上,即攻击线与操盘线在走势中所交织出的面积小于前波同方向走势二均线的交织面积。举例说明:在上证指数日线图中,2011年4月18日至2011年6月24日完成一段下跌趋势,均线系统完美地呈现了下跌过程中内部三个下跌子浪的背离形态,即在后一下跌子浪中攻击线与操盘线所交织的面积小于前一下跌子浪中攻击线与操盘线所交织的面积(可以在图表中直观地鉴别出来)。股指后期的反弹也证明这一理论的有效性。

  接下来我们将在上证指数周线图中进行实践。在2011年4月22日到本周的下跌浪中,共有两波同方向走势的下跌子浪,目前股指已经有止跌信号,显然在未来走势中,第二个下跌浪中两线交织的面积小于第一波下跌中二线交织面积,形成周线底背离;虽然股指短期仍有再次跌破前低点2438点的可能,但市场恐慌性下跌也将接近尾声,上证指数跌破2400点的可能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