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饱受质疑 兴全基金发持股声明“股票卖出 没踩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龚滔绘

  “吃完瘦肉精又服"假人参"、“踩雷专业户”,饱受“踩雷”困扰的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日前不得不通过官网和官方微博对旗下基金持股情况作出声明,但声明发出后,质疑声依旧不断。

  今年以来,大消费领域“黑天鹅”事件频起,双汇发展(000895)、华兰生物(002007)、紫鑫药业(002118)、中恒集团(600252)等多家公司因为生产、经营问题被曝出,让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受伤颇深,而这些问题股背后都出现了兴全基金旗下产品的身影。众多在惊叹兴业全球基金不可思议的坏运气的同时,其投研能力也遭到投资者的质疑。

  8月31日,饱受“踩雷”舆论困扰的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忍受不了来自各方的质疑声,通过其官网和官方微博,对旗下基金持股情况作出声明,称兴全趋势和兴全绿色手中所持的中恒集团、华兰生物分别于7月8日和7月15日全部卖出。

  对兴业全球基金的及时声明,很多投资者舒了一口气。但也有网友提出了疑问:为何兴全旗下基金能在中恒集团、华兰生物危机爆发之前精准抽身,甚至网友为此调侃兴业全球基金为“股神”。另外有网友质疑兴业全球基金“披露还未公告的持股信息,可以么?”而在微博上披露持股信息,这个渠道是否合规,也提出了疑问。

  对于精准出逃中恒集团和华兰生物,兴全基金相关人员回复:“公司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兴全趋势的十大重仓股,基本保持稳定,但有些时候也要把握一些短线的交易性机会。”而7月时对中恒集团和华兰生物出货的理由,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有规定限制,不便介绍。

  对于披露的信息和渠道是否合规的问题,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员表示,据《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开披露的基金信息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另外,旗下相关基金半年报中对于中恒集团、华兰生物的持仓已做相应披露,为澄清近期媒体报道,公司对相关交易情况进行说明,未违反相关规定。另外,此次信息公告通过的是公司官方网站和官方微博,也都是合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