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沙特和科威特增产石油防止油价过快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科威特石油大臣穆罕默德·巴西里4日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在8月份提高了原油产量,以防止国际油价过快上扬对全球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巴西里说,如果两国不增产,国际油价将远高于目前的水平,将对正在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带来负面影响,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他说,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以及利比亚中断原油出口是引起国际油价波动的主要因素。

  在今年6月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上,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呼吁增产,以平抑数月来持续走高的油价,但这一提议遭到伊朗、伊拉克、委内瑞拉等国的反对。欧佩克在会议结束时决定维持原油产量不变。沙特阿拉伯等3国随后表示计划单方面增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科威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四大产油国,已探明原油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约10%。巴西里说,科威特8月份的原油产量不低于每天280万桶,高于此前的日均255万桶到270万桶的水平,而该国目前的原油日产能达到了350万桶。

  巴西里援引欧佩克的相关分析预测,到今年年底前,国际油价将保持稳定,而市场对原油的需求将继续以每天100万桶到150万桶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