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市场风险继续拉高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早盘黄金价格温和回落,但幅度十分有限,目前金价于1884美元附近,受美国劳动节休市影响,预计欧市走势将对黄金日线起主要影响。白银近期走势与黄金颇为吻合,现报43.18美元。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联盟在地方选举中再次失利,23.3%的支持率远低于社会民主党(其最大的反对党)36.1%的支持率,默克尔所在执政联盟今年以来在六个地方选举中无一胜出。其失利的主要原因为默克尔在处理欧债危机时向其他国家提供大量的资金援助,致使国家利益将蒙受损失。作为女性领导人,默克尔压力巨大,安内攘外中必然容易出现矛盾。选举失利,对于市场来说无疑将加重欧债危机的忧虑情绪,德国关于扩大金融稳定基金草案将于9月7号在联邦议会及宪法法院投票裁决,有人提出了反对的声音,如果该草案出现意外未被通过,将骤升市场厌恶情绪,黄金将被拉高。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将结束对中国的访问行程,他认为中国不应该依赖出口和外商投资来维持经济增长,更多可通过提振国内消费,拉动内需。另外他也表示目前欧洲、美国及日本面临着结构性增长问题,欧洲政府应对债务危机上的差错将增加银行业的压力。中国目前面临的问题是高通胀和更高的房价,在美国维持低利率政策到2013年的前提下,中国政府也对再次加息十分谨慎。在中国,买黄金的人越来越多,但高位接盘后,一但后市黄金泡沫破裂,损失将十分严重,同时将中国的楼市也将面临考验,资金一但撤出,谁也不希望重演07年美国次债危机,中国银行也的抗风险能力也将面临考验。

  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央行组成的三方代表团上周结束了对希腊改革的评估,由于希腊没有达到今年财政赤字所要求的控制范围内,援助资金将无法落实,新的谈判将延后几日在进行,如果最终放弃了对希腊的援助,起债务将违约,希腊恐怕不久以后将不得不退出欧元区,这将导致欧元的风险。关注双方本月10日的再度谈判。

  操作建议:

  在金价未达1900美元前,逢低买入是最近的策略,1850附近适合买入,1830左右止损。白银42.00-42.50买入,目标44附近。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