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CEO阿克曼:银行业盈利前景黯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德意志银行(DBK)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周一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导致银行业盈利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受到损害,甚至有可能导致其中表现最差的一些银行倒闭,原因是银行业财政正面临着严密的监管。

  阿克曼表示:“整体而言,金融行业的前景相当有限。无论是在当前状况来看,还是从结构上来看,这一行业营收的未来增长前景都是有限的。”

  目前全球银行业所面临的形势是,资本市场状况不佳,欧元区部分成员国可能债务违约的市场担忧情绪已经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在周一的交易中,大多数银行类股均告下跌,至接近于8月份触及的两年低点的水平。这种危机担忧情绪已经导致银行业中的并购交易和股票发行交易活动陷入停滞状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使得未来复苏的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虽然银行业的盈利前景令人沮丧,但阿克曼仍旧否决了市场有关银行业需要紧急调整资本结构的呼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今年8月份呼吁对欧洲各大银行采取强制资本化的措施,以避免全球经济再度陷入衰退周期。阿克曼对此表示,强迫性的资本结构调整将“发出一个信号,那就是政治已经对现有措施将可取得成功的能力失去信心”。

  阿克曼警告称,欧洲许多银行都有可能倒闭,原因是它们不得不接受其所持主权债务资产价值缩水的现实。他指出:“很明显,许多不得不对其所持主权债务资产进行重新估值的欧洲银行都将无法生存下去。”阿克曼此前还曾发出警告称,要在实现64亿欧元(约合91亿美元)的税前利润变得越来越难,这需要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有一种迅速而持续的解决方案。

  上周有一名银行业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欧洲各大银行的资本差额为2000亿欧元(约合284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市场担忧情绪再次增强。(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