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政府向瑞士银行发出最后通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华盛顿9月5日电 (记者 马小宁)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副总检察长詹姆斯·科勒己致信瑞士政府,要求瑞士各银行向美国提供利用在瑞士的银行帐户进行逃税行为的美国公民的数量。对拒不合作的银行,美国政府将可能提起司法诉讼。此举标志着美国政府加大了打击本国公民海外逃税行为的力度。

  据报道,在2002年至2010年间,凡在瑞士银行存款数量超过5万美元的美国公民,都在美国政府的调查范围之内。这一账户公开的标准明显比2009年美国政府要求的标准严格。两年前,美国政府迫使瑞银集团向其提供了4450个美国客户的帐户信息,凡2001年至2008年间在瑞银账户资金超过24.82万美元或一年收益超过9.928万美元的账户都在公开之列,并支付7.8亿美元的罚金。这一标志性打破了瑞士银行界长期以来奉行的保密传统,为众多国家税务部门采取类似行动打击海外逃税行为提供了便利。此后,瑞士政府己与德国、英国等政府签定了提供相关信息的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