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泰证券:资源股大幅下挫 恒指半日跌2.1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富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泰证券

  9月5日,受美股上周五因非农数据不佳大幅收跌影响,恒指早盘大幅低开后呈低位窄幅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报19775.01点,下跌437.90点,跌幅为2.17%;国企指数报10420.38点,跌244.07点;红筹指数报3874.05点,跌120.00点,跌幅为3.0%。大市半日成交270.13亿港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2.0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1.3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2.4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93%。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1.41%报110.58点。

  盘面上,蓝筹股普跌,仅港铁公司、香港中华煤气、友邦保险3股报升,且涨幅有限。资源股跌幅居前,中国海洋石油因蓬莱油田遭国家海洋局勒令三停,重挫7.57%,跌幅第一,同时拖累资源股弱势,中信泰富、中煤能源也跌逾3.2%。内银股、地产股双双走弱,交行跌3.40%,建行跌2.79%,中行跌2.27%,工行跌2.15%;中海外跌3.48%,恒基地产跌2.89%,恒隆地产跌2.71%。重磅股双双收低,中国移动跌0.70%,汇丰控股跌2.23%。

  消息面上,美国劳工部2日宣布,美国8月新增非农岗位就业0人,经济学家此前曾预计新增非农岗位7.4万人。美国7月新增非农岗位就11.7万人,美国8月失业率仍为9.1%,符合预期。因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促使投资者转向买入安全资产,纽交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涨47.80美元,收于每盎司1876.90美元,涨幅2.6%;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导致投资者对原油需求感到担心,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主力原油合约跌2.48美元,收于每桶86.45美元,跌幅2.8%。美国政府将起诉高盛等12家银行;欧盟成员国政府批准发放下一批救助贷款;港交所推出新公告板发布上市公司信息;三一重工H股发行接受上市聆讯;史玉柱扫货民生银行H股 半月8次买入3816万股;长城汽车正式启动招股事宜回归A股拟募31.7亿;中国贵金属资源料云南金矿收购年底完成;中海油蓬莱油田遭国家海洋局勒令三停;外媒指汇丰控股英国客户瑞士帐户涉嫌逃税;西藏5100称希望增零售客户比重 半年多赚逾两倍;上市银行上缴准备金约7000亿;8月通胀料将回落 市场冀望紧缩政策微调;8月份非制造业PMI环比回落2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恒指经过连日上涨后近期获利回吐,外围方面,2日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远逊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的脆弱性;关注本周的奥巴马的刺激就业计划对市场的影响;内地方面,9月9日(本周五)统计局公布内地8月份的CPI通胀率,关注宏观经济数据对A股及港市的影响。技术面上,港股经过一轮反弹,于21000点遇到阻力,由于外围仍存不明朗因素,短期或有进一步调整,指数或进一步下试19500点水平。投资者需注意风险,控制仓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