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0905早评:超级利空源源不断 A股暴跌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间重要消息及影响:

  1、多重利空来袭,欧股暴跌(重大利空)

  2、“存款准备金率新规”大幕开启,资金利率全线大涨(利空)

  3、资本缺口高达5000亿元 上市银行再融资压力延后(利空)

  综合影响解读:德国总尔默克尔所属的党派基督教民主联盟在今年的第五个地区选举中再次惨败,市场担忧德国政府可能因此削减对欧洲债务国家的支持。而且种种迹象表明,德国作为欧元区经济火车头已经开始面临停滞。

  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在执行减赤政策上的“朝令夕改”也导致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末敦促意大利信守诺言,市场上甚至还传言穆迪将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令市场情绪再度受压。受上述的利空影响,周一欧股暴跌。

  在国内继续强调通胀控制,资金利率全线大涨,银行再融资被重提的同时,加之欧洲股市暴跌,预期今日大盘还将延续下跌。

  我们从上周四开始,连续提示说,地量的出现,一方面说明主力资金谨慎,另一方面,也说明变盘临近。只要有稍微重要的消息冲击,市场就会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可能是大涨,但在大趋势向下的背景下更可能是暴跌,市场今日的走势印证我们的判断。而且,市场在关键时候的走势,一再的印证我们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