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液态奶市场三问题引关注 伊利蒙牛满意度再居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记者陆昀 北京报道】

  中国质量协会3日发布2011年液态奶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液态奶行业的用户满意度为75.60分(满分100分),比2010年提高3.11分。这次测评结果中,除了全国品牌伊利、蒙牛分居第18名、20名,排名居后引起媒体聚焦外,液态奶消费市场三个问题也引起关注。

  本次液态奶调查中共选取了24个品牌,包括2个在全国范围内销售的全国性品牌和22个具有区域性特点的地方液态奶品牌。调查区域包括北京、上海等22个大中城市。

  从调查结果看,在我国几大乳企中,光明、三元、圣元分别位居第5名、第10名和第11名,而伊利和蒙牛继去年测评结果分列第17名和第19名后,今年仍然排名落后,分居第18名和第20名。

  此次调查还显示,液态奶消费市场有三个问题比较值得关注。

  一是消费者对乳品企业的广告宣传信任度较低。有超四成的消费者对液态奶质量与其“广告宣传的一致性”表示不满意。

  二是消费者对液态奶浓度低问题反映多。对此,中国质量协会用户部部长樊天顺表示,确保液态奶的浓度,一方面需要行业加强自律;另一方面液态奶并非越稠越好,需要行业管理部门进一步确定合理的浓度值。

  三是今年的调查显示,25.8%的被访者认为巴氏灭菌法更好,另外有24.5%的被访者认为高温灭菌法更好。这是近三年调查中首次认可巴氏杀菌法的消费者高于认可高温灭菌法。这表明消费者对巴氏杀菌较完全的保留了乳类营养成分的认知有一定提高。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液态奶
  • 市场
  • 三问题
  • 引关注
  • 伊利
  • 蒙牛
  • 满意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