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独立报:美太阳能产业衰退不能怨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挤压西方太阳能产业

  当世界渴望可再生能源资源时,中国正崛起为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主导力量。

  由于产能增加、需求下降,过去一年里,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下降幅度超过40%。美国一家太阳能公司本周关门,纳税人在这家公司身上的损失超过5亿美元。美国众议院议员亨利韦克斯曼表示,公司破产是“不幸的警告:美国正处于丧失未来清洁能源领导地位的危险中。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确保美国不要把可再生能源市场拱手让给中国和其他国家”。

  去年,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占世界总产量的大约40%。美国一些太阳能公司批评说,中国通过提供土地和廉价贷款对太阳能公司大力补贴。但是美国一些公司被淘汰也反映出太阳能电池板价格的暴跌,是因为中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新增加的产能以及欧洲大陆对太阳能需求的下降。

  美国可再生能源业市场调查机构GTM研究公司总经理舍勒坎恩说,美国拥有重要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公司,但是却面临结构性挑战,这必然导致一部分市场份额流向中国。

  坎恩说,尽管中国政府向一些生产商提供大量的低成本和无成本贷款,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这样。“即使没有政府的支持,你仍然会看到一个类似的趋势。中国现在的劳动力成本低、公用事业费用低。低成本制造国都有同样的好处。”▲(作者史蒂芬弗利,陈一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