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克尔:任何一国退出欧元区将引发多米诺效应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总理默克尔5日表示,欧元区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退出该区,这样的举动将引发危险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默克尔当天表示,欧元区任何一个国家都完全没有可能退出该区,从技术和法律的角度来看都是如此。她表示自己也没有考虑这种可能性,“因为这将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将严重危害到我们的货币体系”。

  默克尔还称,希腊坚持其承诺的经济改革计划至关重要。

  此前曾有传言称,德国对欧洲国家的债务问题表示不满,认为这些国家没有控制好财政问题才会导致债务危机,而德国要对此负责是不公平的。也有传言称德国可能考虑退出欧元区。而目前默克尔的此番表示证明了这些传言并非真实,也从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对欧元区解决债务问题的情绪。

  有分析称,德国作为欧洲的一个重要经济体,对解决欧债问题起着重要作用。

  然而,有媒体今日报道称,在上周末梅克伦堡——西波美拉尼亚的地方选举中,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只获得了23.3%。分析认为,默克尔在地方选举中的失利原因在于,国内选民对于欧洲债务危机救援方案的不满和反对情绪日益走高。反对者认为,德国在用民众的钱为深陷债务危机的其他国家“买单”。而这又为解决欧债危机和欧元前景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

  但默克尔5日表示,她有信心其中右翼政府能在9月29日欧元区救助基金法案表决上赢得多数支持票。

  (文宗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