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饲料抽检问题不少间接影响人体健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记者 陈抒怡 报道

  近日,市消保委对本市流通领域的配合饲料进行了比较试验,受检样品共40件,经检测符合标准的24件,不符合标准的16件,符合率为60.0%。40件样品均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本市13家饲料经营门店中随机购买。据市消保委介绍,配合饲料的质量问题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根据比较试验结果,受检的40件样品中有1件不符合重金属的国家标准要求,即由英联饲料(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肉鸡前期配合饲料样本,砷实测值高于国家标准要求。重金属铅和砷在少量甚至微量的接触条件下就可在动物身上发生明显的毒性作用,且重金属很难被动物排出体外,蓄积在动物体内,通过食物链最终对人类造成危害。

  在粗蛋白检测一项中,受检的40件样品有13件样品不符合要求,均为蛋白质含量偏低。粗蛋白含量是衡量配合饲料产品质量的重要营养指标之一,含量偏低会影响所饲养动物的正常生长,降低生长速度和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