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神威药业中期业绩低预期 维持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神威药业(2877,持有):中期业绩增4%,低于预期,调低目标价至12.3 港元,维持持有评级

  公司2011 年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2%至10.48 亿元人民币;毛利率66.6%,同比下跌3 个百分点;归属股东净利润4.38 亿,同比增4.2%,每股盈利53 分人民币,每股中期股息11 分人民币。公司中期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主要来自注射液的增速放缓及整体毛利率的下跌。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中药注射液龙头,具规模和成本优势,但短期之内面临成本上升和产品降压双重压力。我们将公司2011-2013 年利润调低4%-16%,调低目标价至12.3 港元,维持持有评级。

  2011 中期业绩逊预期

  公司2011 年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2%至10.48 亿元人民币;毛利率66.6%,同比下跌3 个百分点;归属股东净利润4.38 亿,同比增4.2%,每股盈利53 分人民币,每股中期股息11 分人民币。公司中期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主要来自注射液的增速放缓及整体毛利率的下跌。

  上半年公司注射液产品销售额仅录得 4.2%增长,占公司总收入57%。注射液增长放缓原因主要包括:1)去年同期全国部分地区仍受H1N1 疫情影响,中药注射液销售大增,而今年上半年未爆发H1N1 疫情;2)安徽模式推广,基药招标价格持续走低,且神威药业为保持利润率被迫放弃部分省市基药招标,注射液产品首当其冲,清开灵注射液同比倒退,而参麦注射液则由于市场竞争相对较小的原因价格未有明显下降,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0%。

  利润率持续走低,短期压力不减

  公司上半年整体毛利率同比下跌3 个百分点至66.6%,为2005 年以来最低。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有:1)期内主要中药材价格同比上涨明显;2)基药招标“安徽模式”推开,基药招标价格越招越低。以公司主要产品清开灵为例,其主要原材料包括板蓝根、胆酸、黄芩甙、金银花、水牛角、珍珠母、栀子等,这些中药材价格期内均保持高位运行。尽管中药材价格指数于今年6 月份首次出现环比滑落,由于库存机产销周期原因,且预计有更多省份采用“安徽模式”普药招标形式,我们预计公司利润率短期内仍有较大压力。

  调低公司盈利预测 4%-16%,调低目标价至12.3 港元,维持持有评级

  结合新的信息,我们调低公司收入和费用率预测,将公司2011-2013 年利润调低4%-16%,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05、1.1 及1.23 元人民币。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中药注射液龙头,具规模和成本优势,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医改带来基层用药需求扩张,但短期之内面临成本上升和产品降压双重压力,公司注定要与行业一起度过一段困难重重的整合期。

  我们给予公司相对其历史平均预测市盈率11.4 倍约10%折让的估值,即2011 年10倍市盈率,以更多反映公司短期内面临的风险。该估值水平对应于公司12.3 港元目标价,距现价10.88 港元有13%的上升空间,维持维持评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