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洲联储连续第10个月维持利率在4.75%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6日讯——澳洲联储(RBA)周二(9月6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4.75%不变,连续第10个月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澳洲联储表示,维持当前政策是审慎之举,政策委员会将继续评估增长与通胀前景,关键问题是全球与澳洲经济放缓是否将遏制通胀。

  澳洲联储指出,相较于今年早些时候,全球经济前景更加不明朗,近几周来全球金融市场非常动荡。不确定性和金融动荡正在削弱信心,可能导致更加谨慎的行动。

  该联储表示,依然担忧通胀前景,澳洲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仍非常高,近期增长前景似乎比前几个月前有所转弱。

  该联储称,澳洲贸易条件目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矿业投资迅速升温,除非全球经济恶化,经济增长仍可能加快。

  澳洲联储也指出,信贷增长非常疲弱;家庭支出谨慎,澳元汇率高企带来明显影响,打击其他部门。

  此外,该联储还称,中国经济增长看起来十分稳健,判断美国及欧债危机的影响仍缺乏依据。

  分析师在逐步下调澳洲联储加息预期,因美国和欧元区均在苦苦应对各自债务问题,导致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体质的疑虑加剧。

  调查预估中值显示,预计澳洲联储将维持利率在4.75%直至2012年第一季度,此后会再拾升息步伐。但AMP、德意志银行、高盛和Westpac Bank则认为澳洲联储将在今年稍晚被迫减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