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前景迷茫 澳洲联储或展开降息周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多国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但澳洲联储(RBA)利率决议最为令投资者关注,因为近期澳大利亚包括信贷增长与房地产等经济数据恶化,暗示该国经济活动趋向放缓,同时澳洲联储可能中止此前的升息,进而展开降息周期。

  数名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宣布调降利率,目前维持基准利率4.75%不变近一年时间。经济学家指出,澳洲联储是否决定降息的重要指标是第三季度的通胀率。

  澳洲联储主席斯蒂文斯此前表示,对于全球环境与国内经济情势分歧依然抱谨慎态度。他表示,若全球经济非常严重的恶化,仍有采取刺激政策的空间。

  澳大利亚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该国信用成本依然萎靡不振,房价则连续呈下跌走势。此外,7月营建许可较上年同期骤减15%。

  同时,零售业表现低迷,消费者支出意愿降低,转而增加储蓄,导致澳大利亚消费需求出现放缓。家居修缮兼计算机零售业者Harvey Norman控股公司曾经警告,失业率攀升与全球市场波动加剧,已经伤害了整个零售环境。

  澳盛银行集团(Australia &New ZealandBanking group Ltd。)全球经济部门负责人Warren Hogan预估,如果当前经济情势不见好转,澳洲联储可能在年底前调降利率。他表示,“如果经济持续降温,澳洲联储可能考虑对货币政策进行温和宽松。”

  瑞士银行(UBS)首席经济学家Scott Haslem指出,消费者倾向减少负债与建立储蓄,虽然有利于澳大利亚经济弹性,不过他警告如果该行为太过,反而将不利于经济增长。

  美国大型金融企业——美银美林策略师团队表示,澳大利亚面临多达10万个就业岗位的流失和失业率的上扬,或将迫使澳洲联储在11月以前降息。

  澳洲联储将于周二(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在北京时间12:30宣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基准利率4.75%不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