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政府强化金融补助政策 防止产业空洞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新一届日本政府开始着手研究2011年第3次补充预算案,如何应对日元升值而引发的产业空洞化成为重点。

  为了防止产业空洞化,日本政府今后将采取以下几点措施:一是大力支持企业国内投资,扩大资金补助范围。把国内设备投资资金补助范围从锂电池、LED等低碳环保产业,扩大到具备一定技术、市场份额的中坚企业,补助总额也从原来的1100亿日元调整到数千亿日元,鼓励企业在日本国内进行投资,防止产业空洞化。二是鼓励中小企业联合投资,提高政府资金补助金额。东日本大地震后,政府对岩手、宫城、福岛、茨城4县的中小企业联合投资提供资金补助措施,今后将把资金补助范围扩大到其他地方领域,且计划动用2011年度预算预备金,提高补助额度。三是加大对中坚、中小企业的金融援助力度,提供长期资金支援。对因震灾或日元升值而影响财务状况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上限等同于注册资金的10年期长期贷款,且支援范围扩大到中坚企业。

  钵吕吉雄经产大臣4日在接受NHK采访时表示,今后将把企业在国内投资建厂、设立研发机构等设备投资的资金补助纳入预算,鼓励企业在国内投资,防止产业空洞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