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市场趋势性拐点料现于政策转向之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本周,欧洲、英国、日本、加拿大及澳大利亚五大经济体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如何应对当前全球严峻的经济形势将成为各国央行讨论的焦点。而国内经济在接连推出的紧缩性政策下可能会进一步走弱。大成基金认为,以信贷为标志的政策放松,将是市场出现趋势性拐点的信号。

  大成基金表示,意大利、希腊、西班牙出现了严重的支付危机,9 月和10 月是债务五国到期债务比较集中的月份,欧债将迎来“大考”。目前看来,欧债问题接近无解,因为任何解决办法都会带来剧痛。美国方面,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通过提高政府部门的债务比例来降低其他部门的杠杆率,资产负债表并没有真正得到改善,美国金融危机其实也并没有真正解决。

  大成基金认为,虽然2010年净出口对经济的贡献率已经下降至10%,但是欧盟与美国分别是中国第一与第二大出口国,该地区的经济下降对中国出口一定会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过去10年来,中国经济的两次危机都是内部宏观调控与外部经济危机(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与2008年的美国次贷危机)叠加的效果,此次欧美债务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容忽视。

  大成基金相信,目前趋紧的调控政策将难以持续,未来经济中的以下变化可能会带来政策的转向:欧债问题进一步恶化,出口增速出现下降,房地产价格开始下降或四季度通胀快速回落。

  大成基金指出,在当前环境下,应坚持逢低增持,左侧布局的策略。在行业配置上应回避出口占比较高的行业,对黄金以外的大宗商品保持谨慎。而稳定消费行业的则可维持较高配置,同时逢低增持内需导向的汽车、银行、地产、家电、新兴产业等板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