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基本面暗淡 沪深300缩量探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走势简述

  今日沪深300跳空低开,震荡小跌。最低2711.07,最高2745.36,收盘2723.30,跌20.51点或2.14%,成交360.40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9收盘2737.2,跌15.8点或0.57%,持仓增加945,报32255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五大央行本周议息会议牵动市场。2、存栏量同比降两成 猪肉涨价或继续推高CPI。3、上半年钢铁产量超预期。4、G7会保持货币宽松,放缓财政整顿,不会联合干预汇市。5、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946,较前一交易日跌20个基点。6、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2.9975,跌89.17;远月仍呈现上涨格局。

  分析看,本周又是一个全球央行议息周,澳大利亚、日本、加拿大、英国以及欧洲央行将相继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升温的背景之下,各主要经济体央行的一举一动将给市场带来强劲冲击。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充满不确定性,五大央行都将按兵不动。国内方面,虽然肉价大涨,但是供应量并未增加,存栏量同比降两成 猪肉涨价或继续推高CPI。房地产方面,多数二线城市的调控方案措施已经上报给了住建部。目前一线城市的成交量骤减,库存大增,价格松动。二线城市已经受到了影响,若二线城市再增加新紧缩措施,那么地产市场将面临沉重打击。Shibor远期多数维持5%以上。

  走势上,300指数跳空低开,继续缩量下行,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少,但因为实在无利多消息,所以盘面沉压下行。板块方面,金融地产相对止跌,所以对大盘有支撑作用。水泥建材和高估值板块仍然呈现下跌态势,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市场资金面临重新配置,高估值板块很容易被抛弃。消费股比较抗周期,相对坚挺。整体看,市场继续无量下探寻底。策略上,短线交易。

  研究员:杨国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