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大米产量料增至2510万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认为,泰国2011/12年大米产量料增加,将于11月收割的稻米产量料为2510万吨,未受洪涝影响。

  综合媒体9月6日消息,一农业高级官员周二称,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泰国2011/12年大米产量预计增加,尽管过去几月其曾遭受暴风雨和洪涝灾害。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秘书长Apichart Jongsakul称:“在稻米作物遭受洪涝后的最新预估显示,将于11月收割的稻米产量料为2510万吨。”

  他表示,此次预估值低于先前预估的2560万吨,但仍高于去年的2400万吨产量。

  热带风暴“Nock-Ten”于7月末登陆泰国,引起北部和东北部主要大米种植区出现强降雨和洪涝。

  Apichart称,泰国政府价格干预政策令农户改种大米作物,带动大米种植面积增加,引起今年产量增长。前政府将大米干预价格从每吨10,000泰铢(334美元)提高至11,000泰铢。

  上月初就职的新政府已进一步将稻米干预价格提高至每吨15,000泰铢。

  Apichart在谈及始于11月末且于明年2月末收割的下一作物季时,表示:“当然,现任政府政策将明确地令农户在稍小规模的第二茬作物种植中播种更多的大米作物。”

  在第二茬作物中,泰国稻米产量预计约为1000万吨,高于700-800万吨的正常水平。

  他称,这意味着2012年用于消费和出口的稻米产量将达到3500万吨,或约为2100万吨糙米。

  出口商称,至少在未来几个月,供应增加不能令价格下滑,因泰国政府干预价格上涨将令大米价格预计维持在相对高水平。

  泰国稻米出口商协会(Thai Rice Exporters Association)荣誉会长Chookiat Ophaswongse称:“米价已走升,且我认为价格将保持在高点,尽管政府承诺将购买每种谷物以支撑农户未令需求强劲。”

  泰党政府承诺以当前市场近双倍的每吨15,000泰铢的价格购买农户手中稻米。

  泰国政府抓紧执行该项政策的决定已推动价格上涨,因其激励国内贸易商贮藏大米库存以在稍晚价格上涨时转售给政府令供应紧张。 

  泰国基准100% B等级白米价格自年初以来已触及每吨约500-550美元,但在新政府上任后价格逐渐上涨,周二达到每吨615美元,为自200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鉴于采购及库存大量预算负担,贸易商对政府强有力的干预价格计划持续时间心存疑虑。

  一曼谷贸易商称:“所有人都在担忧政府将如何管理大量库存,以及在国外进口不强劲时该项计划导致的巨大预算赤字将如何解决。”

  (赵志欣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