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大米出口量可能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越南大米价格上涨20%,该国大米出口商不得不与买家重新谈判价格,因而泰国大米需求再度提高。

  综合媒体8月23日消息,据贸易商称,由于在一个月内越南大米价格上涨了20%,越南大米出口商不得不与买家重新谈判价格,因而泰国大米需求已经再度提高。越南大米合同的取消可能在近期内为泰国带来10万吨的额外需求。目前泰国和越南破碎率5%大米报价均为550美元/吨。

  分析师称,到今年十二月底,全球大米价格可能上涨超过20%,因为大米库存仅增长1.1%,相比之下,过去四年的增幅在29%左右。另外,泰国政府提高稻米收购价格,也将带动大米价格上涨。

  分析师预计泰国大米价格将上涨50%左右。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泰国大米出口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相比之下,全球的大米出口量为3100万吨。

  据越南食品协会周一表示,今年1月1日到8月11日期间,越南大米出口量达到了476万吨,八月份前十一天越南大米出口量为138,102吨。

  越南政府本月初曾表示,今年越南可能出口769万吨大米,相比之下,上年为670万吨。

  据越南政府表示,今年越南稻米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4100万吨,比上年增长约2.6%。这相当于2500万吨成品米。越南计划今年出口700万吨大米,相比之下,上年为650万吨,2009年为600万吨。越南稻米增产的主要原因在于单产比上年增长了2%。

  其它方面的消息,由于越南和泰国大米价格上涨,海外买家对缅甸大米的需求已经呈现增长态势,导致缅甸Yangon港口出现堵塞。

  缅甸新政府已经取消了大米、玉米、豌豆、芝麻和橡胶等商品出口关税,为期六个月,截止到2012年2月14日。

  目前缅甸大米价格约为420美元,在截止到2011年3月31日的市场年度里,缅甸出口了80万吨大米,本年度缅甸大米的出口量可能达到60万吨。

  印度政府将三种优质非巴斯马蒂大米最低出口价格将从早先的850美元下调到600美元/吨。同时,还可能考虑再出口100万吨大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