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信号暗示超跌反弹即将出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持续一天的温吞水行情,无热点,无成交量,甚至股指的上下波动都很小,说明多空双方均已疲惫不堪,经过连续7个交易日的阴跌,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但资金面的持续紧张,又抑制了反弹做多的释放,导致股指持续在低位弱势震荡,但我们认为,明日盘中有望出现超跌反弹,今日盘面也给出三个明确信号。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第一、尾盘放量反弹体现了主力资金的反弹意图,中国神华、中信证券等指标股成为尾盘反弹的重要推手,大单资金也随之回流,说明有短线资金进场运作,但与指标股走势截然相反的是,创业板、中小板等个股的杀跌力度却随之增强,跌停个股绝大部分均出现在尾盘阶段,说明这里的资金分流加剧,主力资金有向指标股转移的趋势,因此,明日有望在指标股的推动下出现较明显的盘中反弹,同时个股的分化也会加剧。

  第二、经过8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之后,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宣泄,客观上具有超跌反弹的要求,从周线图看,目前距离2319点和2437点延长线的距离已非常近,作为低点连线,常常具有较强的支撑力。随着美股重新开市之后的补跌,明日A股出现低开的概率较大,股指有望直接回探至延长线得到支撑。

  第三、今日创业板、中小板等跌幅大于大盘,而深成指更创下年内低点,强势股补跌效应非常明显,从历史经验看,强势股大幅度补跌之后,做空动能也会得到快速宣泄,技术指标的超卖状态会引发短线资金的抄底盘进场,从而导致市场出现弹动作。

  虽然明日有望出现盘中反弹,但目前仍需以超跌反弹对待,属于技术性修复动作,由于没有政策性回暖措施的出台以及新股发行节奏放缓,资金面偏紧的现状不会得到根本改变,因此市场趋势仍以弱势调整为主,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可轻仓博取盘中反弹机会,以前期资金深入关注,且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品种为主,如涉矿题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