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6日收盘创两周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6日创逾两周来最低收盘水平,因市场预期欧债危机可能恶化并削弱橡胶需求,而且原油价格下跌打压橡胶市场。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6日触及逾两周低点,因市场预期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恶化,导致全球经济复苏放缓而且削弱商品需求。

  TOCOM 2月橡胶期货6日盘中一度下跌1.4%至355.90日圆/千克(约合4,637美元/公吨),收于356.3日圆/千克,创8月19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

  纽约原油延续跌势,亚洲股市下挫,归因于市场担忧欧元区不能控制其债务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分析师表示,全球经济形势看似不佳而且这令橡胶市场承压。

  欧债危机恶化,因意大利放弃紧缩承诺,芬兰和其伙伴国就希腊援助贷款抵押争论不休,德国限制欧洲援助基金的权利而且投资者对银行业表示担忧。

  分析师表示,油价下滑也削弱了橡胶需求,橡胶市场缺乏新的催化剂刺激市场情绪。

  分析师还表示,橡胶价格降幅有限,因最大的橡胶出口国泰国的橡胶供应减少,受强降雨影响。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表示,预计泰国第二季度天然橡胶产量增长3.5%,低于上年同期10%的增幅。该协会预计其成员国第三季度橡胶产量增长3.3%,上年同期增长12%。

  泰国橡胶研究所公布称,泰国橡胶现货价格6日下跌1.1%至140泰铢(约合4.68美元)/千克。上海期货交易所1月交割的橡胶期货6日收盘上涨0.4%,报32,910元(约合5,150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