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震荡回落 短期测试67000元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北美金融市场周一因劳工节休市一天。全球其它股市全线下挫,受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不利前景的影响,欧股市场周一继续大幅下跌。泛欧道琼斯指数收于223.45点,下跌4.14%。法国CAC-40指数收于2999.54点,下跌4.73%;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收于5102.58点,下跌3.58%;德国DAX-30指数收于5246.18点,重挫5.28%。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服务业增长连续放缓5个月,欧元区8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1.5,符合预期,创2009年9月来两年新低。而欧元区8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降至50.7,低于预期,创2009年8月来新低。

  希腊财政部周一公布数据显示,希腊8月预算收入同比增逾3%,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数据还表明,希腊1至7月的预算赤字为155.1亿欧元,年比扩大24.6%,而净预算收入下滑6.4%,预算支出跃升7.1%。

  希腊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同一天创造了新的纪录,贡献因素来自于多方面。欧洲方面,希腊传出消息,由于对希腊能否达成承诺预算目标产生分歧,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欧洲央行的审查代表已暂停与希腊商谈。

  5日晚些时候,默克尔在柏林会见欧盟理事会主席范佩龙,商讨如何更好处理欧元危机。后者指出,让希腊退出欧元区是个“禁忌”。德国民众对于希腊这个包袱日渐不满。但是默克尔今天表示,将希腊踢出欧元区“可能会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对欧洲货币体系产生极大的威胁”。

  周一伦敦金属全线下挫。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报8960美元,跌116美元或1.28%。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因劳动节休市。

  沪铜低开震荡收低,近期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出经济衰退可能性增大,基本金属承压回落,沪铜支撑位67000元,跌破该支撑将回落至65000元附近。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