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晶:RQFII初期少量投资A股 恒指ETF短期登陆内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下午消息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今日在香港表示,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后香港人民币业务提速,预期RQFII初期将有20家机构获批,总规模200亿人民币。她还预测未来几个月将有数只恒指ETF登陆内地。

  李晶预测,被业界称为“小QFII”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近期应当有20家左右机构获批开展这一业务,每家的额度约10亿元人民币,总额200亿元左右。“这个总额度依然非常少,但是已经是个创举”,李晶表示,随着业务开展下去这一额度将很快增加。

  对于RQFII的投资方向,李晶预测将有80%的资金投入内地的债券市场,寻求相对稳定、低风险的收益,大约只有20%左右会投入内地股市,即约40亿元人民币左右。

  此外,李晶表示未来几个月将有数只追踪恒指的ETF在内地交易所上市,“首先将是追踪恒生指数的ETF在深圳交易所,然后是追踪国企指数的ETF在上交所上市”。

  港交所近期宣布了人民币股票和“双股双币”的招股细节,人民币资金池也即将推出。对于香港的人民币股票进程,李晶相信在未来12-18个月应当可看到真正的人民币港股IPO,随着在港人民币资金增加,这一市场将会越来越大。(彭琳 发自香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