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非分级基金周报:优选主动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 倪韵婷

  市场维持震荡,优选主动基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上行仍需等待信号出现。上周,伯南克未对QE3推出问题给予直接答复,只是指出会在9月议息会议中考虑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中国央行提出补交保证金存款准备金,央行此举旨在堵住银行利用保证金来规避信贷和货币政策的漏洞,但也存在进一步紧缩流动性和信贷的作用。从上周的事件来看,有稳定A股市场的因素也有冲击A股市场流动性的因素。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未来市场走势需要关注更多的信号,包括经济数据公布、企业年金与RQFII 的进展、准备金补交对市场冲击、二三线城市限购等等。基于上述策略,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维持震荡,对于选股能力较强、当前折价较高的主动型基金,如建信优势动力,有望在结构式中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传统封基:净值全面上涨,高仓位大成优选表现较佳。大盘蓝筹股带动市场止跌回升,对应所有传统封基净值均上涨,从净值表现来看,所有传统封基净值平均涨幅达到1.54%,该表现弱于所有股票、混合型基金平均业绩,其中基金景福以2.58%的净值涨幅领涨。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分化较大,其中涨幅最大的为基金兴和,单周上涨3.19%,基金泰和表现最差,在净值上涨0.47%的情况下下跌了1.24%。在上涨市中,仓位往往对于基金业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二季报显示,大成优选的股票仓位达到92.55%,显著高于建信优势74.41%的仓位,较高的仓位也使得该基金上周表现更甚一筹,单周净值涨幅2.21%。

  债券封基净值业绩分化。上周债市延续盘整行情,多数债基净值变动幅度不大,但仍有较明显的业绩分化。从个基净值涨跌幅来看,富国天丰表现最好,净值上涨0.61%,而工银四季收益和交银信用添利跌幅最大,下跌0.3%。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大多数创新债基表现逊于净值表现,因此多数创新封闭债基折价有所扩大,其中净值表现最优的富国天丰涨幅最高,上涨了1.04%,而鹏华丰润跌幅最深,下跌了1.74%。经过上周变动,目前市场上所有债券封基仍全部折价,折价最低的为富国天丰,折价幅度为2.61%,折价最高的依然为信诚增收,折价幅度达到10.68%。

  大盘蓝筹ETF表现较强。上周大盘蓝筹股表现较强,对应以大盘蓝筹为主的ETF表现强劲,上证责任涨幅最大,单周大涨了5.12%,上证180金融、上证180价值、上证龙头以及180治理等大盘蓝筹ETF也紧随其后,涨幅均超过4%,相比大盘蓝筹ETF的优异表现,前期较强的中小盘股以及成长股为主的ETF表现相对较弱,大成深证成长40成为上周唯一下跌的ETF,单周下跌了0.45%。

  本周处于认购期的基金:华泰柏瑞信用增利、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汇添富深证30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南方上证380ETF以及交银深证300价值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