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前景低迷 黄金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受美国联邦住房融资局起诉欧美多家大型银行的影响,昨日欧洲银行股大幅下挫拖累欧洲股市暴跌,美市由于休假未开盘。避险资金继续推升黄金,今日交易时段,COMEX期金再度创出历史新高1922.6美元。国内方面,沪金主力1112合约高开高走,至收盘时,报收于395.25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4元,成交量与持仓量都大幅增加。

  基本面分析:

  数据方面,昨日出炉的数据大多较差,引发市场悲观预期。汇丰周一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汇丰中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53.5降至50.6,创纪录低点,仅略高于荣枯分水岭50。数据编纂机构Markit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7月的51.6降至51.5,创2009年9月来新低。英国8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1,7月为55.4。

  欧洲方面,受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起诉欧美17家金融巨头的影响,欧洲主要股市暴跌,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5.3%,收报5246.18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5.3%,收报5246.18点。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联盟在地方选举中以23.3%的支持率落败,意味着民众反对德国支持希腊,令欧债危机的担忧升温。

  后市展望:

  黄金继续受良好因素支撑,欧美经济低迷,继上周公布的主要国家制造业PMI差于预期后,本周陆续公布的非制造业PMI也很差,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表示悲观。此外,美国FHFA对欧美银行的起诉令脆弱的金融市场雪上加霜,黄金受多方因素的支撑仍将以上行为主。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