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4000余套"绿色保障房" 工厂定做现场组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墙、楼梯、走廊等部件都在工厂定制,然后现场组装,这一全新的工业化住宅生产方式,在我市龙华保障性住房项目率先推行,这是国内首个大面积应用三大工业化技术建造的住宅项目,预计明年4月完工。据测算,通过工业化生产,该项目可以实现建筑垃圾减少80%,材料损耗减少60%,建筑节能50%以上。

  龙华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全国第一个按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其中0008地块共建4000余套公共租赁房,总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该项目率先运用“工业化”生产方式建设,采用了PC整体装配式工艺、组合大钢模、高层施工升降平台三大新技术,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住宅产业化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