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大利亚央行6日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目前4.75%的基准利率不变。此举符合此前市场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表示,近几周全球金融市场非常不稳定,全球经济前景较今年早些时候更加不明朗,某些国家主权债务问题以及欧美经济增长前景不明均增加了不确定性。

  史蒂文斯说,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正在削弱市场信心,并可能使主要国家企业和家庭经济行为更加谨慎。他说,在现有情况下,与会者认为维持现行货币政策属明智之举。今后央行将继续认真评估经济增长和通胀形势,以适时调整货币政策。

  去年11月,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75%。此后该基准利率一直维持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