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指六连阴 “3002”军团上演跌停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创业板市场较主板下跌更为显著,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874.74点,下跌9.13点,跌幅1.03%。已连续六个交易日收跌。

  前期强势的次新股首当其冲,遭到重创。多头放弃了短期藏身的最后一块阵地,高挂免战牌,令创业板次新股雪上加霜。今日有17只“3002”开头的创业板次新股跌幅超过7%,其中,仟源制药、明家科技、星星科技、精锻科技、常山药业、新天科技6只个股扎堆跌停。

  实际上,多只创业板次新股在近期市场阴跌不止的行情中大放异彩,成为各路资金抢驻对象。如瑞丰高材自8月初以来曾走出令人瞠目的11连涨,并收获三个涨停板。8月19日上市的星星科技曾连续8个交易日收阳。开尔新材从6月底上市以来,最高涨幅接近翻倍。

  今日成交低迷十分罕见,两市成交额不足千亿,沪市已接近2008年1664点附近的水平,市场人气惨淡令人窒息,有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短期已经积累了一定的超跌反弹要求,今日的地量及次新股暴跌或是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