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前8月铁路运输发展势头良好 客运量超年度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铁道部统计中心数据显示,1月至8月,铁路部门加大挖潜提效和增运补欠力度,客货运输主要指标同比显著提升,客运量超年度计划1544万人,客货运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客运方面,按照8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适当降低新建高速铁路运营初期速度的要求,铁路部门研究制订了高速铁路运营初期速度调整方案,根据运营速度变化调整了相关线路的列车运行图,并于8月16日和28日分两阶段组织实施。调图后,高铁设备质量整治得到加强,列车运行秩序好转,动车组能力利用率明显提高,新图的效应得到充分发挥。

  据统计,1月至8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27372万人,同比增加13491万人,增长11.8%,为年度计划的67.4%,超进度1544万人。其中,各铁路局发送跨局中长途直通旅客45208万人,同比增加3618万人,增长8.7%。

  货运方面,各铁路局按照铁道部要求,加强有效货源组织,积极向华北、西北地区和哈尔滨铁路局等货源充足的铁路局补充运用车,保持了运用车合理分布,加大了货运增运补欠力度。1月至8月,全国铁路货运总发送量完成260373万吨,同比增加18869万吨,增长7.8%。(记者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