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大地涉嫌欺诈发行案今开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价涨停,今日起停牌

  云南绿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T大地,002200,原简称绿大地)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涉嫌欺诈发行股票一案将于今天上午9时30分开庭审理,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ST大地股票自今天开市起停牌,待相关事项公告后复牌。

  今年8月17日,*ST大地收到昆明市检察机关的《起诉书》。《起诉书》称:“*ST大地为达到上市发行股票的目的,由被告人何学葵、蒋凯西、庞明星共谋、策划,赵海丽、赵海艳积极参与实施,在招股说明书中编造重大虚假内容,发行股票,数额巨大;向股东和社会公众提供虚假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严重损害股东或者其他人利益。”*ST大地实际控制人、前董事长何学葵于2011年3月17日晚8时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由云南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执行逮捕。

  *ST大地当时称,因“案件最终审理结果具有不确定性,该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取决于诉讼的最终判决结果,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ST大地大幅低开后,以涨停收盘,收报16.01元/股。(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