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价重返千九美元]泰国:金价一天改七次 波动带来“炒金”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604F584BD914d25AD5F6DC76C281DC0

    不仅是国内的黄金交易日趋火爆,国际上的黄金交易,也是一样的状态,最近在泰国,消费者也掀起了一轮炒金热,泰国民间本来就热衷消费黄金,泰国人结婚的时候,必须要戴金首饰,逢年过节黄金也是必要的消费品,随着国际金价的高涨,泰国的金店里,很多投资客整天都蹲守在金店里,根据金价的波动买进卖出,来看看泰国黄金市场的最新情况。

  泰国的唐人街是金店的主要聚集地,在不到3公里长的耀华力路上,竟挤满了100多家金行。这两天,很多金店里不管是人还是金都满满当当。

  曼谷市民:(买黄金)比起银行利息要好赚一些。

  投资客们说,由于近期金价波动幅度比较大,如果投对了赚的钱要比银行利息可观,在以往是金价走低才有人买,而现在却是金价走高也有人买。

  泰国黄金公会主席陈振治:顾客都认为一铢(泰国黄金度量单位)黄金能涨到三万泰铢,每个人的想法都是这样,所有每个人有钱就来买黄金。

  我们发现,有些顾客十分专业,他们有时候在金店一坐就是一天,这一天可是不能闲着,他们有的抱着电脑研究黄金价格走势,有的手握计算器,随时瞄准买卖的商机。但也有人带着押宝的心态,不想错过这波行情。

  曼谷市民:就好像赌博一样,有赚的时候,也有亏的时候,得猜,靠运气。

  面对蜂拥而至的客人,商家却并没乐开花。金价瞬息万变,为了防止炒差价,商家动了不少脑筋。

  记者:现在您看到这家金店已经把大门关闭起来,这意味着马上要更改金价,这是这家金店一天当中第七次更改金价,金价波动较大,是投机的好时刻,为了防止炒金,现在里面的客人用之前的价格交易,之后到来的客人用更改后的价格交易。

  由于存货不足,金条购买者只能提前订购,不能取现。尽管此前国际黄金市场周末休息,泰国金店都照常迎客, 但如今,泰国最大的金店张贴告示:周末歇业,闭门停市。

  泰国黄金公会主席陈振治:以前礼拜六到礼拜一,金价都没有波动,现在到礼拜一,金价就波动几百块泰铢了,所以我们也不敢买卖,很冒险的。

  陈先生表示,黄金价格还可能继续走高。但是,直线下跌的可能性也很大,因此,民众和商家都要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金价
  • 泰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