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再创纪录新高 巴克莱资本预计将上探1,93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市6日,现货金价上涨逾1%至纪录高位,市场对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担忧加剧,巴克莱资本预计金价接下来将上探每盎司1,930美元。

  综合媒体9月6日报道,亚市6日,现货金一度涨至每盎司1,920.49美元的纪录新高,超过了8月23日创出的纪录水平,日内涨幅逾1%。随着希腊出现主权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日益增加,对欧元区经济体财政状况重新萌生的担忧主导了市场。

  身陷困境的欧洲银行业不但面临增长乏力的担心,还面临来自美国联邦最高住房监管机构的诉讼。2日,该机构向17家欧洲银行提起诉讼,指控其在四年时间内在未充分披露风险的情况下向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Fannie Mae)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出售了1,960亿美元的高风险住房贷款。

  此外,前夜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执行长Joseph Ackerman表示欧洲当前状况类似于2008年,这番言论也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据道琼斯通讯社6日报道,澳洲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的外汇策略师Emma Lawson称,由于欧元区各国财长9日将就希腊和芬兰的抵押品协议召开会议,市场仍将关注欧洲方面的消息。这引发令部分市场人士对欧洲能否协力救助希腊的担忧。

  巴克莱资本根据技术图预计,金价接下来将上探每盎司1,930美元,随后在不远的将来或上探每盎司1,970美元。

  巴克莱资本还称,预计银价也将追随金价走高,很快或将上探每盎司44.23美元。该行称,一旦突破该价位,则该行将把银价预期价位上调至每盎司46美元。

  但总部位于伦敦的金条交易商Sharps Pixley的首席执行长Ross Norman称,金价目前较其200日移动均线所在位置高出27%,说明已经位于超买区。Norman称,如果其他所有情况没有改变,金价应会回调,或至少在一段时期内进行盘整。

  北京时间15:49,国际现货黄金报1907.15美元/盎司。

  (刘冬花 编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