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景投资2亿元入主 四环生物拟转型煤化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若馨

  □本报记者 李若馨

  四环生物(000518)大股东终将壳资源以2亿元的价格卖给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盛景投资称,不排除未来择机协助上市公司获得资源类煤化工项目。公司股票将于7日起复牌。

  公告称,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与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9月5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将其合法持有的本公司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85%的股份转让给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总金额为2亿元。此次股份转让事项完成之后,广州盛景投资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江阴市振新毛纺织厂将持有公司2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943%。

  盛景投资成立于2007年12月19日,公司设立时股东分别为卫东峰和江帆,持股比例分别为70%和30%。2011年7月5日,江帆将所持盛景投资30%股权转让给卫东峰,公司类型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目前盛景投资的单一股东为卫东峰,持股比例100%。该公司下设3家控股企业——广州保税区万燊食品有限公司、广州万思顿食品有限公司、广州万思顿贸易有限公司,均为100%持股,且无参股企业。该公司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亏损。

  盛景投资称,尚无改变四环生物主营业务或者对四环生物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的计划,但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四环生物发展的需要,择机对四环生物资产及负债作出购买或置换,以合法方式协助上市公司获得资源类煤化工项目,完善上市公司煤化工产业,从而可能改变四环生物主营业务或者对四环生物主营业务作出重大调整。

  但有意思的是,盛景投资旗下的三家控股公司无一涉猎煤化工业务,而是集中于食品和贸易领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