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抗癌概念”风起云涌 15股还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神集团(000790)"激活"抗癌概念 神秘之师炒作风起云涌

  医药行业从来不缺乏炒作题材。

  当甲流概念、超级细菌沦为美妙的记忆后,从来不甘寂寞的医药板块又一炒作题材近期横空出世--抗癌概念股。在龙头华神集团一骑绝尘走势的带动下,整个板块近期一直活跃,成为低迷市场中的最大亮点。不过,与甲流等概念不同是,这次抗癌症概念股可谓声势浩荡,涉及个股颇多,且难以被全部挖掘,因此也被投资者喻为"神秘之师"。

  本周,《每日经济新闻》通过细致扫描,将全面为投资者挖掘出此概念中的佼佼者。或许在炒作风起云涌的时候,其中将诞生下一只华神集团。

  疯涨神话再现

  莱茵生物(002166)、联环药业(600513)股价一飞冲天的盛景重现,这次的主角变为华神集团。

  "导火索"为11月17日的一则公告。当天,华神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成都华神委托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牵头组织的关于利卡汀联合TACE(肝动脉化疗栓塞术)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肝癌多中心IV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出炉。该报告显示,利卡汀联合TACE可提高TACE的疗效,延长患者生存时间,抑制复发转移,可作为原发性肝癌综合治疗的新方法。该药每支最高零售价为2.88万元。

  抗癌新药被推广应用,且价格不菲,这大大刺激了游资的炒作神经。当日,华神集团便强势涨停,并在接下来4个交易日里连续涨停,5日累计涨幅达到惊人的61.09%。

  《每日经济新闻》从交易席位看,这一次的炒作又是游资不停接力所为:11月17日第一个涨停,光大证券(601788)金华宾虹路和建银投资江门堤东路两家营业部分别买入3391.8万元和1689.99万元;11月22日涨停,这次的炒作主角又变为建银投资广州水荫路和华泰联合成都南一环路两家营业部,他们的买入金额则分别为1460.41万元和1409.06万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华神集团股价借助抗癌概念飙升这不难理解,从近两年市场的炒作题材来看,凡是涉及医药股,题材炒作往往是最火爆的,如甲流概念龙头莱茵生物和超级细菌概念龙头联环药业;而从炒作手法来看,基本都是游资接力,不难看出游资对这种涉及医药股的炒作是非常热衷的,所以具有连续上涨的冲力。

  抗癌概念风起云涌

  正是在华神集团的疯狂带动下,抗癌概念股于本周全面爆发,凡是被资金挖掘到的个股,均走出一波凌厉的上涨攻势。

  同样是子公司生产抗癌药物的普洛股份(000739)于11月18日、19日连续放量大涨7%以上,本周二更是强势涨停。从启动到创下阶段新高,该股股价区间涨幅达到32.28%。而子公司正在研发治疗直肠癌的海欣股份(600851)则在本周连续涨停,表现同样出色。

  此外,丰原药业(000153)、兰生股份(600826)、江苏吴中(600200)等多只涉及抗癌概念个股均于本周启动,形成群体效应,成为A股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预防和治疗癌症是国内外医学上最重要的研究课题之一,国内癌症发病以及死亡率一直呈上升趋势,其中,肝癌和胃癌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另外,每年诊治癌症的花费在百亿元以上,因此这块医学研究的发展空间很大。

  那么,在众多抗癌概念股中,投资者需要如何寻找、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呢?《每日经济新闻》通过层层筛选,为投资者精选出6只抗癌"先锋",在后面的题材炒作中,他们或复制华神集团的疯狂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