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创5年新低 房价开始松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大幅下降,47个“关内”区域二手住宅楼盘价格环比下降。同时,深圳多个房地产开发商宣布在售新盘降价。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深圳二手房成交2384套,环比下降超过6成;其中住宅仅成交1462套,创5年来新低,成交面积为12.15万平方米。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其监测的188个二手样本楼盘中,8月有成交记录的楼盘仅73个,其中47个楼盘价格出现下降。由于深圳配套完善的楼盘以“关内”区域为主,而关内已基本没有新盘,因此二手住宅价格成为深圳房价的重要指标。其中崇德雍翠华府、依山郡花园的均价与一个月之前相比降幅均超过10%。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深圳多个二手房售价与年初相比都出现下降。位于华强南区域的京基御景华城,房价与年初相比下降幅度也超过10%。位于深圳新洲片区的蜜园,据房产中介介绍,该项目的开发商开始销售之前囤积的房源,目前购买这类房源可以免交深圳实行的二手房交易税费。深圳中原非营业部负责人贺晓丽表示,这至少表明开发商已经不再认为深圳房价会继续上涨。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下降,与7月11日实施的二手房交易新规不无关联。加上之前实行的限购政策,深圳目前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仅从买卖资格上对投资性需求进行限制,也在交易成本上对炒房行为进行限制。

  深圳新房售价也出现松动。7月份,深圳万科宣布启动“万团大战”促销计划:若在开盘当天购买,每套住房降价5000元,涵括下半年有推盘计划的所有11个项目。此举当时被评价为“形式大于内容”。9月3日,深圳万科宣布促销计划升级,每套房优惠幅度升级至1万元。位于盐田区的海山道1号的尾盘也于近日宣布每平方米均价下降7000元。

  贺晓丽表示,目前来看,限购令效果显现。限购令实施后,深圳每月的新房成交套数维持在3000套的低位,而下半年仅万科一家的推盘数量就多达10000套。据业内人士估计,深圳下半年入市新盘数量或达到73个,供应总量将达到36000套左右。供应大增已经为深圳房价进一步松动打开了想象空间。深圳中原地产此前估计,下半年深圳房价将出现15%左右的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