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就业年龄段贫穷率创50年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处于工作年龄段的群体成为了该国贫困人口的新面孔。包括18至64岁经济衰退期间被解雇的成年人和仍在找工作的年轻人在内,这批处于就业年龄段的穷人占美国贫穷人口总数的近3/5,创出自196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上世纪70年代,儿童是贫穷人口的主体。

  虽然这一变化的大部分原因应归咎于美国人口组成变化,即美国人比过去少生孩子,但当前疲软的经济形势、政府对员工的有限保障加剧了这一趋势。

  如今,就业年龄段的贫穷人口比重达到自1960年代美国反贫穷计划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2010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将于下周公布,分析师预计,整体贫穷人口比重将因去年居高不下的高失业率而持续上升。

  如果事实果真如此,那将是美国贫困率连续第四年上升,目前的贫穷率达14.3%,即4360万贫困人口。

  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教授丹济格(Sheldon Danziger)表示,很多人讨论婴儿潮一代老龄化对社会安全和医疗保险带来的影响。但很少人讨论工人工资停涨问题,尤其是那些学历在高中以下的工人。

  他预计,由于高失业率,国会拒绝上调最低工资,今后美国会出现许多贫困工薪族。

  最近陷入贫困的工人中有一位53岁的华盛顿西南部居民波顿(Richard Bowden)。过去几年里,他一直依靠食品券维生。作为一名清洁工,他称自己在失业前也没法积攒多少钱。他因髋骨和背部疾病已无法工作,每月只能靠1000美元的残疾人救济金和其他补助过活。(金月)

  分享到: